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dv磁頭可以用醫用酒精擦嗎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Chineseboy:突然發現我的數碼攝像機磁頭髒了,正好家裡有醫用酒精,請問可以用它來擦拭磁頭嗎?

  菲菲:千萬別這樣做,普通醫用酒精可不能用來擦拭數碼攝像機磁頭。這是由於醫用酒精通常都含有20~30%的水分,用它來擦拭數碼攝像機磁頭,可能會引起磁頭故障的發生。如果你一定要自行擦拭磁頭,那應該使用無水酒精或購買專用的磁頭清洗液。但對於普通家庭用戶,菲菲還是建議大家直接購買清潔帶來清洗磁頭。這是因為數碼攝像機的磁頭生來柔弱,如擦拭不當,很容易造成產品損壞。一旦磁頭出現故障則需要花費昂貴的維修費用才能得以修復。相對而言,清洗帶的價格並不貴,而且使用非常簡單,只要依照清洗帶說明書上的說明操作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143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