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才能有效設置賬號和密碼保護?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答:應該主要注意以下問題:
1.千萬不要讓賬號(用戶號)與密碼相同,不少破解軟件都有一項功能叫“Try user name”,即以用戶名做口令進行破解。
2.有些用戶在設置密碼時,喜歡使用自己的姓氏。這一點也應該盡量避免。
3.一些常用的或別致的英文單詞往往是用戶設置密碼時的最愛。如:love、china、desk、name、sun、good等,這也應該避免。
4.以具有特定意義的日期作為密碼是中國人十分喜愛的,這一類日期通常有自己生日、父母生日、兒女生日、朋友生日、重大節日、個人紀念日等。
5.有些用戶用數字設置密碼時圖吉利、好記。如:168、520、886之類,其實這些密碼很容易被用窮舉法一一列出,是十分危險的。
除了設置好密碼以外,還要注意密碼的保存。不少用戶圖方便,上網時選擇“保存密碼”,這一點是十分危險的。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78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