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通過Windows Server 2003下的DHCP動態IP地址分配來避免針對IP地址的攻擊?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答:進入“控制面板”,打開“管理工具”裡的“DHCP”網絡服務,在DHCP窗口左邊的樹型結構裡,選中當前服務器,單擊鼠標右鍵選擇“新建作用域”(作用域是DHCP分配給客戶機的IP地址范圍)。
首先輸入“作用域名稱”,該項可填任意內容。但是設置可分配的IP地址范圍必須要按照網絡規模規劃IP地址。譬如有20台客戶機,可輸入起始IP地址為“192.168.0.8”,結束IP地址為“192.168.0.28”。下面的子網掩碼和長度都為默認的“255.255.255.0”和“24”。
接下來輸入排除的IP地址,例如在IP地址段中留出一個或者一部分,分配給提供其他服務的服務器專用。這時則需要在“排除IP地址”裡分別輸入欲保留的單個IP地址或IP地址段。輸入完成後點擊“添加”即可。
設定DHCP 的“租約期限”時,可以默認為8天(以後可以修改)。再接下來的向導是設定網關、DNS、WINS,分別輸入局域網內相關的地址即可。完成配置後,再根據提示選“是,我想激活作用域”,並點擊“完成”即可完成DHCP的設置了。
由於在前面設定的DHCP期限是默認的8天,DHCP可以使用後還應該做一些使用期限上的修改。在左邊樹型結構裡,選中剛才建立好的“作用域”,右鍵選擇菜單“屬性”,在“作用域”的屬性窗口裡選擇下面的“無限制”單選框即可。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78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