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操作系統 >> Win7 >> 正文

Metro流暢快捷 平板電腦用戶會更喜歡Metro一些

2022-06-13   來源: Win7 

近來,因為Win8的上線,Metro風格再一次受到廣泛關注。其干淨、輕量、開放、快速的特點得到了廣大極客們的喜愛,很多人覺得Metro風格界面將成為新的主流。

    但是,據微軟前項目經理、資深用戶體驗設計師MikeBibik先生認為,雖然Windows8可觸控的機能是相當棒的使用體驗,但對使用滑鼠與鍵盤的PC用戶來說,Metro還需進一步加強。所以,平板電腦用戶會更喜歡Metro一些。

\

Metro的翻頁是從左到右的

    1、打開Metro介面,用戶第一眼看到的是部分MetroApp。PC用戶常常需要查看其他的MetroApp,所以要另外查看其他選單。tw.winGwit.cOm而平板用戶則沒有這個需求。

    並且與以往的使用習慣不同,滾輪的上下滾動在Metro界面則顯示為“從左到右”,這直接適應了平板用戶的使用習慣。

\
Metro的App可以全屏顯示

    2、Metro App啟動後是全屏幕顯示的,沒有視窗控制鍵,Win 8系統也沒有提供最小化、最大化、關閉視窗的選擇。這對於許多習慣於邊看電影邊聊QQ邊玩游戲的PC用戶來說,可能會稍有不便。但這恰恰符合平板用戶單一操作的使用習慣。

\
Metro的簡潔風格更適合平板

    3、Metro的一大特色就是內容的無邊框設計,它通過間隔和不同的字體讓內容產生自發性的分隔,而不必通過邊框等介質。當PC用戶通過Metro處理大量內容時,或許會顯得有些“擠”,但我們在平板上處理少量內容時,Metro簡潔的特性可以很好地體現。

總結:
    Windows 8的Metro非常有創意,但伴隨而來的,是很多傳統習慣的消失。這樣的變化或許需要傳統PC用戶花些功夫轉變。但這恰恰能滿足代表未來發展趨勢的平板電腦的用戶需求。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os/Win7/201311/426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