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FTP與網上鄰居的共享都可以傳輸文件,它們有什麼區別,又該如何選擇呢?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FTP(File Transfer  Protocol)服務是Internet上應用最為廣泛的服務之一,它代表的是文件傳輸協議,是一種訪問遠程計算機系統上文件的方式。這些遠程計算機上的文件都以樹狀目錄結構存儲,每個目錄對應一個主題,一般來說另外還有一個readme或index文件,閱讀這個文件可以知道每個目錄中包含的文件內容。用戶可以自己的權限范圍內拷貝文件,獲取各種所需資源。而“網上鄰居“是局域網用戶訪問其他工作站的一種途徑,一般只限於在局域網內部使用。
FTP配置相對復雜,但是傳輸上性能穩定,占用系統資源小,而且傳輸速度快,效率高,安全性好,一般用在Internet網上。而網上鄰居配置非常簡單,但是安全性有待加強,而且在傳輸文件時對系統資源的消耗較大,一般用在局域網中。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77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