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正確使用閃存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現在閃存已經越來越普及了,它雖然號稱可以即插即用和熱插拔,但實際上插插拔拔間卻有一些需要注意的細節。如果不注意,就會導致一些原本不該發生的故障。

一、真的可以任意插拔嗎

插是可以隨意的,但拔就要注意了。關鍵就在於拔的時候閃存是否還在工作中。

1.在Win98中

在拔盤之前,在“我的電腦”中右鍵單擊閃存圖標,選擇“彈出”,待閃存指示燈熄滅,便可拔出閃存。如果已經選擇“彈出”,而未拔出閃存,如想再次訪問,必須得重新插入,否則系統會提示“設備未准備好”。

2.在WinXP中

除了可以采用上述方法外,在WinXP中每當插上閃存,在系統托盤區就會有一個標志,鼠標指向時顯示“安全刪除硬件”。點擊它,繼而在彈出的對話框中點“停止”→“確定”,待系統提示“安全地移除硬件…”後再取下閃存。

二、閃存可以一直插著嗎

有些用戶為圖方便,把買來的閃存一直插在電腦上,輕易不取下,但殊不知這樣做並不妥當。tw.wiNgWIt.Com

1.易損閃存及USB接口

在電腦啟動時,操作系統每次都檢測USB接口,有時沖擊電流可能很大,久而久之可能導致閃存芯片及USB接口損壞,尤其是碰到一些劣質電源時。筆者就因此損壞了一套USB接口,一度系統啟動都異常困難(Win98根本啟動不了,WinXP偶爾能進入,但卻一直提示:“無法識別的USB設備,跟計算機連接的一個USB設備不正常...”,其實當時已經取下閃存了,最後通過主板跳線關閉有問題的USB接口,啟用了另外一套USB接口才解決了問題)。

如果在插著閃存的時候重新安裝了系統,那閃存將不會被識別,雖盤符可見,但不能進入,也無法格式化。

注:如果你的USB接口全部損壞,並導致系統無法正常啟動,可在BIOS中做如下修改,暫時屏蔽掉所有的USB接口。以Award BIOS為例,在主菜單中選擇“Integrated Peripherals”並回車進入,在其下面找到“Onchip USB Controller”,選擇“All Disable”。對於這種情況,除了修理USB損傷部分外,還可以用USB擴展卡從主板PCI上重新接出來,以便繼續使用相關外設。

2.易致關機失敗

當電腦關機不正常時,如果一直插著USB設備的話,請將它取下。如果一定要插著,可連接一個外置USB Hub,將USB設備接到USB Hub上使用更穩妥一些。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2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