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給硬盤一個好環境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最近,在維護單位電腦時,發現一台購買時間不長的電腦,時而系統不能關機,時而啟動不了,時而啟動到一半就不讀盤了。通過症狀判斷,像是操作系統有問題。可重裝了幾次系統,使用幾天後問題依舊。

分析解決:是什麼原因導致系統不穩定呢?仔細分析後,我懷疑是硬盤出現了問題。基於這個考慮,我對硬盤進行碎片整理後,並詳細進行硬盤檢測。結果發現硬盤有很多物理壞道,所以致使系統不穩定。這塊硬盤剛買幾個月,怎麼會出現這麼多物理壞道呢?經過觀察電腦使用的周邊環境,發現原來這台電腦的主機和一台噴墨打印機放在了一台電腦桌上。電腦桌本身就不是很穩固,而當打印材料時主機會隨著噴墨打印機一起震動。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中工作,硬盤當然容易受到損傷,從而造成硬盤產生大量的物理壞道。

最後只有將問題硬盤送去維修。在這裡提醒讀者,把你的主機箱一定要放在穩定的環境中工作。尤其是家庭用戶,對購置的音箱,常在不經意間就將重低音音箱放在離主機不遠的地方,所產生的震動就有可能給硬盤帶來致命的損傷。所以一定要給硬盤一個穩定的工作環境,以延長硬盤的使用壽命。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2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