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電腦無法從光盤啟動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公司辦公用的某品牌電腦(本身的配置無光驅),因系統故障無法正常使用,決定重裝系統。借來一台明基52×光驅和Win2000系統安裝光盤。首先拆開機箱,將光驅數據線、電源線連接好。然後上電啟動,按Del鍵進入BIOS設置,在Advanced BIOS Features欄中將First Boot Device項設為CD-ROM。按F10鍵保存更改並重新啟動。將系統盤放入光驅,然後等待光盤來引導。

在開機畫面顯示BIOS識別了光驅後,經過短暫的等待,屏幕上並沒有顯示“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ROM”的字樣,電腦依舊從硬盤引導。咦?怎麼回事?

分析解決:重新進入BIOS查看,沒錯啊!干脆將First Boot Device,Second Boot Device,Third Boot Device全都設為CD-ROM,保存後重啟,故障依舊。

光盤是正版Win2000,絕對沒問題。難道是光驅讀盤故障?換一個新光驅接上再試,還是無法光盤啟動。這是什麼問題呢?

既然能夠識別光驅,那一定是某個參數設置不對。tW.WinGwIt.COm又進入BIOS一項一項查找。在Standard CMOS Features項裡,我發現IDE Secondary Slave一欄顯示為ATAPI CD-ROM DRIVE4,而接下來的表格中IDE Secondary Slave選項為NONE。難道是這裡的原因?我試著將NONE改為AUTO,保存後重啟──問題解決!

原來由於這個品牌電腦自身不帶光驅,所以在出廠時就將BIOS中的設置改為開機不檢測輔助驅動設備,光驅無法正常使用,自然就無法從光盤啟動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2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