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為何找不到USB硬盤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最近我買了一塊IBM USB2.0接口的移動硬盤,在Win98SE和WinXP下均能找到新的USB移動硬盤,但是要求裝驅動,裝好驅動後需要重啟電腦,但重啟則死機,不能通過自檢。拔掉USB連接線,電腦就可以正常啟動,進入系統後再接上USB移動硬盤,找不到USB移動硬盤,但USB閃存在我的電腦上可以正常使用。我的電腦配置為:Intel原裝i850主板,P4 1.5GHz CPU,兩條Rambus 64MB內存(一共128MB),GeForce2 MX200顯卡。這塊IBM移動硬盤在其他電腦上能正常使用。請問這是怎麼回事?

  答:你的USB閃存可以在電腦上正常使用,說明主板的USB接口沒有問題。這塊IBM移動硬盤在其他電腦上能正常使用,說明移動硬盤本身也沒有問題。拔掉USB連接線,電腦就可以正常啟動,不拔則死機,說明操作系統與硬件驅動程序有沖突。解決的辦法是:無論是Win98SE,還是WinXP都要重裝USB2.0驅動,而且最好使用USB設備自帶的安裝驅動盤。不知道你的WinXP版本是多少,如果不是WinXP SP1版本,最好升級到WinXP SP1。

  還要注意,在安裝USB設備驅動前最好先安裝主板驅動。TW.wiNGwIT.CoM另外如果你是將USB硬盤接到前置USB接口上的,最好換到後置USB接口上,以免因前置USB接口的連線有誤造成問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66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