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BIOS裡不能顯示CPU風扇轉速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買的是P4 1.8GHz的盒裝CPU,在BIOS中顯示“CPU FAN Speed:4017 rpm”,使用一段時間後,發現CPU風扇的噪音很大,換了一個散裝的CPU風扇後查看BIOS信息,發現系統檢測不到CPU風扇的轉速,BIOS的“CPU FAN Speed”這一項顯示為“CPU FAN Speed:0 rpm”。請問這是什麼原因?

  答:盒裝CPU風扇的電源線是三根線,它除了傳輸電源外,還通過傳感器將CPU風扇的轉速傳送給主板,因此主板能顯示CPU風扇的轉速,但現在市面上的一些散裝風扇的電源線是兩根線的,有的即使是三根線但不具有傳感功能,因此主板BIOS也就無法顯示風扇轉速了。要解決這個問題,只要更換一個帶傳感器的CPU風扇就可以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66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