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機箱為何帶電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不知怎麼回事,最近我的機箱帶電。每次要打開機箱的時候都必須先把顯示器和機箱的電源插頭拔掉,才敢去碰機箱,請問怎麼解決?

答:應該是主機電源有問題。電腦使用220V的市電供電,經過主機電源降壓整流後變成12V左右的直流電。正常情況下機箱不會帶電,如果主機電源盒漏電就會出現上面的現象。你可用萬用表的交流擋實際測量驗證。主機電源盒漏電有以下原因:

一是電源盒裡的市電接口處的接地連線與電源盒外殼的連接脫落或接觸不良,就會導致機箱帶電;

二是主機電源高壓電路異常或高壓濾波電容漏電,也會造成主機電源盒帶電,從而造成整個機箱帶電。

修理主機電源需要專業知識,如果不具備這方面的知識,可以把主機電源拆下來,送到專業維修店檢測修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66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