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刻盘后为何没有数据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问:最近我购入一台三星COMBO,和原来的光驱一起组成双光驱系统,刻录光盘用的是附带的Nero刻录软件。开始时一切都很好,可是前两天突然出了问题:Nero刻录完成后发现CD-R盘片上竟然没有写入任何数据,还是空盘。后用其他的刻录软件试过也是这样。重装Nero后重新刻录盘片,发现能将数据写入光盘了,可是刻了几张盘后发现坏盘率极高。同时还出现光盘目录不能刷新的问题,请问该如何解决?

答:这可能是由于刻录机与原来的光驱不兼容造成的问题。较老的光驱一般只支持UDMA33传输模式,而三星COMBO支持UDMA66传输模式。如果两台光驱都使用同一条IDE通道时,由于传输模式的不同就可能出现兼容性问题。建议将三星COMBO和硬盘接在同一条IDE通道上,硬盘为主设备,COMBO为从设备,使用专用的ATA66数据线(80芯);将光驱单独安装在一条IDE通道,使用ATA33数据线(40芯)。或者到“控制面板”的“设备管理器”中将COMBO和老光驱的传输模式都设置为PIO模式。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11/2452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