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BIOS裡的選項不能修改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一次准備用電腦從網上下載一個文件,下載時系統提示此文件可能會破壞系統文件,當時並沒在意,第二天便不能進入系統了。本來想通過修改BIOS來改變啟動盤順序,從而重裝系統,但BIOS裡的內容除了修改用戶密碼項外,其他的都不能改動(以前是可以的)。我的電腦是否中病毒了?怎麼處理?

  答:估計你下載文件中的惡意程序或攜帶的病毒,修改了BIOS中的某些設置,或通過添加某些錯誤代碼使BIOS不能被修改,不過現在電腦還能夠啟動,故BIOS並沒有被徹底破壞。解決的方法是徹底清空BIOS,具體方法是:先拆開電腦機箱,接著按照主板說明書上的提示,找到BIOS放電跳線,並按要求將它設置為放電狀態。過一段時間後再把它恢復到正常狀態並通電開機,待正常啟動後進入BIOS設置程序,再正確設置啟動盤順序,保存退出後重啟電腦,一般情況下故障即可排除。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66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