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主動式PFC和被動式PFC的區別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Q:近日電源損壞了,我想更換一個,朋友說現在市場上的電源很多都采用被動式PFC電路,性能較低。請問什麼是PFC?WWW.SQ120.COM 推薦
  A:PFC的全稱是Power Factor Corrector,意思是功率因數校正器,它可以在交流轉換為直流時提高電源對市電的利用率,減小轉換過程的電能損耗,達到節能的目的。此外,PFC還能減少電源對市電電網的干擾,尤其是避免它在突然啟動時對其他電器的影響。
  PFC分為主動式(有源)和被動式(無源)兩種,它們是衡量電源檔次高低的一個重要因素。一般來說,功率在250W~300W的電源多采用被動式PFC,而主動式PFC則常用於400W及以上的中高端電源。就性能而言,主動式PFC擁有更高的功率因數(高達99%),配合好的電路設計,能適應更高的電壓范圍。你可以通過電源散熱孔查看該產品采用了何種PFC電路:被動式PFC通常為一塊體積較大的電感,由多塊硅鋼片外部纏繞銅線而成;而主動式PFC則由電感線圈配合IC控制芯片組成。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07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