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電容爆漿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Q:我的電腦是兩年前買的,主板是雜牌i865PE主板。近日電腦出現了問題,機器無法啟動,經仔細檢查,發現主板上有一個電容爆漿了。請問電容為什麼會出現爆漿現象? WWW.SQ120.COM 推薦
  A:電容爆漿的原因很多,如電流大於允許的紋波電流、實際工作電壓超出額定工作電壓、電容極性接反等,但最直接的原因還是高溫。因為電容有一個重要的參數是耐溫值,即電容內部電解液的沸點。當電容的內部溫度達到電解液的沸點時,電解液開始沸騰,電容內部的壓力升高,當壓力超過洩爆切口(鋁電解電容頂部的切口紋路,如“十”字形、“K”字形和三線等分內連紋路)的承受極限就會產生爆漿,所以高溫是導致電容爆漿的直接原因。電容爆漿大多出現在板卡的供電電路部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07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