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步步細查解決散熱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前一陣子才裝了一台電腦,配置為:AMD AthlonXP 2500+ CPU,微星KT600主板,金邦256MB DDR400內存,富士康飛雪X-204機箱。當時在電腦城安裝了系統後,沒有開機檢查電腦有沒有問題,就打包了。但搬回去一使用,電腦立刻自動重啟。

分析解決:本著“先軟後硬”的原則,決定先重裝系統,但運行到 “正在創建要復制的文件的列表”畫面時,馬上就重啟了。開始懷疑是電源的問題。因為,在創建文件的列表和復制文件到硬盤時,都會使CPU使用率、光驅和硬盤功耗增大,導致電腦整體的功耗增加,使得電源由於其自身最大功率不夠,有可能在這種情況下產生過載保護而使電腦死機或者重啟。

於是,把機箱拆開查看,電源是富士康機箱的原裝電源。最大功率為300W,應該沒問題。接下來再試著重裝系統,居然很順利地就裝好了系統。而且,在玩了兩小時的游戲後,系統才自動重啟。想想前後兩種截然不同的情況,才發現不同之處是後者是在打開機箱的情況下發生的。因此,根據這種現象可以判斷可能是散熱的問題。

現在著手解決問題。我先建了一個最小系統。在裝好機箱的情況下,不到10分鐘,電腦又自動重啟了。tW.wIngwiT.CoM關機後發現CPU散熱片和內存摸上去都相當燙。金邦內存口碑一向都不錯,其發熱量都很小。因此,應該是CPU本身散熱有問題。內存由於插在離CPU很近的插槽中,使得CPU風扇將散熱片的熱量吹到內存條上,使其表面溫度升高,這也可能會使電腦不穩定。進到BIOS裡面一看,CPU表面溫度居然有65℃。但是,在溫度這麼高的情況下,只啟動CPU過熱保護電路而不鳴聲警報,這也太奇怪了。把連接到機箱蜂鳴器的接線拿出來一看,居然沒有接到主板上。該裝機商也太馬虎了吧。接著,把手放到散熱片側面,明顯感覺到CPU風扇吹出來的風量很小。再仔細查看BIOS,CPU風扇的轉速竟然只有3000轉/分。並且,飛雪X-204機箱由於過於密封,使得自身散熱性能也不是很好,這無異於火上澆油。於是立馬到附近的電腦城買了一個支持到AthlonXP 2800+的九州風神CPU散熱系統和一個機箱風扇裝上去,散熱問題終於得到了解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2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