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DMA助光驅提高性能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本人使用電腦有個習慣,喜歡在安裝大軟件的同時用Winamp播放音樂。但每次把光盤放進光驅時,隨著光驅開始讀盤,Winamp播放音樂時便會斷斷續續,讓人感覺很不舒服。這是由於系統工作負荷較大,CPU占用率較高所致。於是我在設備管理器中選擇本機的CD-ROM Driver,右擊選擇“屬性”,在屬性對話框中發現“同步數據傳輸”一項前的復選框沒有勾上,表明光驅不是工作在DMA模式下。我趕忙把鉤打上(本人的操作系統是Win98,若是Win2000/XP用戶,則應在設備管理器中選擇IDE ATA/ATAPI控制器下光驅所在的IDE通道,在“屬性”裡的“高級設置”中將傳送模式改為DMA)。重新啟動電腦後發現光驅讀盤的性能加強了,再用Winamp播放音樂就不再出現斷斷續續的聲音了。

DMA模式是直接存儲器訪問模式的縮寫,它可以讓內存與外部存儲設備之間直接傳輸數據,從而顯著降低了訪問外設時對CPU的占用率。現在隨著電腦硬件性能的提高,很多人喜歡讓電腦同時處理幾項任務,而現在的光驅一般都至少支持DMA33模式,但Windows 98操作系統對光驅的默認設置卻還是PIO模式。所以建議大家在安裝操作系統後記住把光驅的DMA訪問模式打開,這樣對提高光驅的性能大有好處。如果你的光驅是刻錄機,則刻錄盤片時的穩定性也會因此而提升。TW.winGWIt.COm不過對一些用戶來說還要注意一點,如果不確定你的老光驅是否支持DMA模式,在嘗試強行打開DMA模式之後,系統運行會不穩定,應立刻關閉光驅的DMA模式。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2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