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系統崩潰後 我這樣拯救我的硬盤數據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前日愛機因為不知名的錯誤而崩潰這下可好我的C盤上還有才放上的重要文件!想用光盤啟動到DOS下進行拷貝可是要拷貝的文件夾是中文的而且一層層的很多個子文件夾拷貝起來太麻煩了!我對DOS命令又不太熟怎麼辦?我的目的是要進圖形界面因此我想到了WinPE!一個基於WINXP內核架構的迷你操作系統全稱微軟視窗預裝版
  
  下面就將我使用WinPE解決文件拷貝的前前後後給大家說說當然這個系統遠遠不止這個功能它實際上就是一個光盤版的操作系統!大家慢慢的去發掘吧
  
  軟件下載地址:
  
  (+erdcnrar)軟件大小MB下載解壓後為iso文件我們可以用虛擬光驅(如DAEMON Tools)打開它然後刻成光盤就可以啟動WinPE拉這是一個WinPE+ERD版本
  
  使用WinPE就跟實際使用Winxp一樣(圖一)可以正常讀取硬盤所有分區想怎麼改就怎麼改進系統之初WinPE會詢問你要恢復的磁盤分區我選擇了C盤
  
  
 
  圖 一

  
  在這個版本裡只整合有壓縮及看圖這兩個第三方軟件它提供有資源管理器這跟WINXP下的沒有兩樣;如果需要DOS輔助它也提供了MSDOS操作窗;甚至可以通過開始菜單裡的TCP/IP配置進行互聯網的連接一樣的聊天游戲;系統直接把注冊表編輯器放在了開始菜單裡使操作更便捷;另外在開始菜單裡還有個密碼找回的選項這就歷害拉它可以幫你找回被遺忘的Win/NT/XP啟動密碼(提醒大家不要用來非法進入別人的系統否則後果自負!)我感覺最主要的是WinPE還可以恢復你電腦下Windows創建的系統還原點按照程序提供的向導一步步的就可以安全恢復原來的Windows系統了(圖二):
  
  
 
  圖 二

  
  好拉接下來要做的事就是:如果你沒有創建過還原點也不要緊;先輕松的找到放在C盤上的數據文件後安全轉移到其它盤然後在其它磁盤分區或光驅裡啟動一個分區軟件(如diskman)把C盤格式化然後直接在WinPE環境下就可以對電腦安裝新的操作系統了;如果你做過原來系統的Ghost備份那就更好了經過幾分鐘的Ghost還原我們就又可以在Winxp下繼續聊天游戲了!
  
  總結:這次使用此軟件只是為了轉移C盤的數據上文中已提到WinPE的功能遠不止這點大家可細細的琢磨同時我們也應該注意在平時使用電腦的過程中要未雨調謬做到:重要文件盡量不存於系統盤;做好系統Ghost備份或安裝恢復軟件(比如還原精靈);系統遇到問題要冷靜的多想想辦法這才是我的初衷!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11/1032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