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向惡意加載網頁挑戰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剛關閉了一個網頁,又接二連三地彈出幾十個,甚至無窮盡的同樣的窗口,想關閉都來不及,上網沖浪真不方便……

這一定是惡意網頁加載在作怪。在Windows系統中,惡意加載網頁通常有這幾種情況:一是在“啟動”群組中添加啟動應用程序的快捷方式;二是在注冊表中添加相應的指令直接啟動應用程序;三是通過添加Run=命令行來啟動應用程序。對付這些惡意加載網頁的方法我們也多次提到過,今天再次為大家羅列幾種最有效的手動清除法,希望網蟲們沖浪更輕松。

一、刪除惡意加載的快捷方式

在“啟動”群組中添加實現自動啟動快捷方式,令訪問機器“自動啟動”。這種惡意加載的網頁只是一個快捷方式,比較容易清除,方法是將鼠標移動到桌面下沿,單擊右鍵,在彈出的菜單中依次選擇“屬性→高級”,刪除惡意加載在程序組中的網頁快捷方式。也可以單擊“開始→程序”,右擊要清除的自動啟動應用程序的快捷方式,執行菜單中的“刪除”命令,此後該網頁便不再會隨系統加載而啟動了。

二、禁止惡意網址自動啟動

修改Windows注冊表的設置,讓網頁隨系統運行而自動啟動。TW.WINgWIT.coM禁止這種惡意網頁的自動啟動也很簡單。方法是單擊“開始”菜單中的“運行”命令,在打開的運行窗口中輸入“msconfig”,單擊“確定”,在隨後彈出的“系統配置實用程序”對話框中單擊“啟動”標簽,即可看到所有自動啟動的應用程序(圖1)。這裡一定有你最不願見到的那個惡意網站的網址,只要在這個惡意網站的網址前點一下鼠標左鍵,取消前面的小鉤,然後單擊“確定”就萬事大吉了。

 

三、刪除惡意網頁鍵值

通過添加Run=命令行來啟動首頁程序。對付這種惡意加載網頁,可在“運行”對話框中鍵入“win.ini”,調出“Windows記事本”(圖2),刪除[windows]一節中“run=”後面的網址,保存後退出,即可禁止網頁隨系統一起啟動。如果這種辦法不能奏效,就啟動注冊表編輯器(在“運行”對話框中鍵入“regedit”後點擊“確定”),依次單擊“編輯→查找”(圖3),在“查找”目標中鍵入惡意網頁的地址,直接刪除查找到的鍵值,接著再“查找下一個”,直到再也找不到同類網址為止。然後保存,退出注冊表編輯器,一切就會恢復正常。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94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