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如何安裝顯卡驅動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近來,K8平台熱銷,筆者也給“老機”來了一次大“換血”。配置如下:主板為隽星MB-K8T800ALPRO,CPU選擇了Sempron(閃龍)2800+盒裝產品,內存配了富豪DDR400 512MB,顯卡是雙敏速配6216冰翼版。
  故障現象:買上述配件的時候比較匆忙,機器點亮後就交錢了。回家後裝機,安裝系統、驅動和軟件。並把3DMark 2001、3DMark 03、3DMark 05,PCMark 2004等測試軟件挨個運行了一次,全部通過,得分還不錯。於是安裝新買的《極品飛車-地下狂飚2》,誰知每次運行該游戲,loading到第二格時游戲就自動退出來。郁悶中打開《魔獸爭霸》,卻發現屏幕下方人物屬性的窗口全是鼠標經過時留下的殘影。重啟機器也不管用。
  分析解決:用DirectX Eradicator卸載DirectX 9.0c,並重新安裝了一次,不行。卸載顯卡驅動,再重新安裝驅動(顯卡自帶光盤中僅有一個For 2000/XP的顯卡驅動,版本號為76.44),還是不行。登錄雙敏的官方網站,找到NVIDIA顯卡ForceWare 71.84公版驅動,下載後安裝時,系統出現錯誤提示:“NVIDIA安裝程序無法找到和你現有硬件兼容的任何驅動程序,安裝程序將會退出。”,無法安裝。我又登錄驅動之家下載76.45公版驅動,安裝時還是出現同樣的錯誤提示。tw.wiNgwit.CoM由於顯卡無法安裝公版驅動,因此,我認為顯卡BIOS被廠商“動了手腳”,致使公版驅動識別不出顯卡ID。
  於是我“請”出RivaTuner這個NVIDIA系列顯卡的調試工具。打開RivaTuner,進入“Target adapter(硬件層設置)”的“Graphics subsystem diagnostic report(圖形子系統診斷報告)”,在“Report preview”選項中可以看到顯卡硬件ID為0221(如圖)。


 
  接下來,進入顯卡的安裝目錄“C:\UNIKA\NVIDIA\WIN2KXP\76.44”,以“0221”為關鍵字查找所有的文件,結果只找到了兩個文件:“modes.txt”和“nv4_disp.inf”,其中後者是要修改的目標。我將下載的76.45公版驅動程序nvidia_forceware7645.zip解壓縮,找到其中的nv4_disp.inf文件,把它和76.44版驅動中的相應文件進行對比,發現76.45公版驅動的nv4_disp.inf文件中沒有“%NVIDIA_NV44.DEV_0221.1% = nv4_NV3x,PCI\VEN_10DE&DEV_0221”和“NVIDIA_NV44.DEV_0221.1 = "NVIDIA GeForce 6200 "”這兩行。
  將這兩行文字從76.44版本的nv4_disp.inf文件中復制出來,並粘貼在76.45版本的nv4_disp.inf文件中的相應位置,並保存。最後重新安裝76.45公版驅動,那個煩人的錯誤提示信息再也沒有出現,驅動程序安裝成功!試著運行《魔獸世界》,一切正常,《極品飛車-地下狂飚2》也可以玩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64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