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數據格式不支持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問:最近用RealOne 播放一個AVI文件時,提示數據格式不支持,用其他播放器播放卻只能聽到聲音,看不到圖像,而在別的電腦中播放正常,請問這怎麼辦?

  答:這主要是RealOne版本太低或AVI文件播放解碼器組件存在問題而導致的。請嘗試用Windows Media Player10或RealOne最新版來播放。(本文為WWW.SQ120.COM推薦文章)

  若依舊不能正常播放,則肯定是解碼器組件存在問題,可下載解碼器插件來解決,如Codec Pack All in 1(下載地址:http://www.skycn.com/soft/10567.html)等。另外還可以下載自帶各種解碼器的播放軟件,如暴風影音來播放(下載地址:http://www.skycn.com/soft/98.html)

  支招:AVI格式是Windows標准的影像格式,但采用的壓縮算法並無統一的標准。同樣是以AVI為後綴名的視頻文件,采用的壓縮算法可能不同,需要相應的解壓軟件才能識別和回放。因此只要把該算法的驅動(Codec)加到Windows系統中,就可以播放用該算法壓縮的AVI文件。tW.wiNGWIt.COM

  如果文件只是在你的電腦中無法正常播放,顯然就是遇到了解碼的問題,只要下載一個解碼器集合包就可以了。它不僅能解決此問題,也可預防以後遇到解碼器不兼容的情況,當然此包也要不時地進行更新才能支持最新的文件格式。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10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