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如何使用ghost圖解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我這裡介紹的是GHOST7.0或7.5版的,與現在8.0甚至9.0版的有些區別,比如8.0版的可以把備份文件放在NTFS格式分區上;9.0版可以在WINDOWS下以圖形界面進行前期的還原及備份的選擇操作,但如果系統不能啟動的話,就要用這個版本的啟動光盤來啟動計算機再進行操作了。本文為如何使用ghost圖解,相信看了之後對您又很大幫助哦!

如果要在一台計算機安裝一個操作系統,首先要保證用某種方式把計算機啟動起來,安裝98或ME時通常都是用可啟動光盤來啟動的。
而要用啟動光盤來啟動計算機,先要把BIOS中的引導啟動的選項選好。通常是開機後按DEL鍵,就會進入BIOS設置界面。

選擇第2項“高級BIOS設置”後回車,找到類似於如圖中的這一項,按PAGE UP或PAGE DOWN鍵進行切換,選擇成CDROM,C,A即可。現在的主板這裡的選項與此不大一致,一般會是First BOOT DEVICE,後面也只有一種啟動方式,把它設成CDROM即可,設置方式與前面所說的是類似的。另外在這個頁上的第一項,通常會是Virus Waraing(病毒檢測),把它設為Disabled,否則在安裝過程中可能會報錯。
設置完成後,按Esc鍵回到主頁面,選擇SAVE & EXIT SETUP保存設置並退出BIOS設置。tW.winGwIT.Com(本文為WWW.SQ120.COM電腦知識網推薦文章)

計算機重新啟動時把一張可啟動DOS的啟動光盤放入光驅,很快就能出現以下界面了。其中第一項是啟動帶光驅的模式,第二項是啟動不帶光驅的模式

出現 A: 盤符
  假如你的Ghost.exe存話在E盤的GHOST文件夾中,依次鍵入如下命令:
  e:
  cd ghost
  ghost

  每鍵入一行命令回一次車,就會出現圖1的窗口,回車確認。然後在圖2的窗口中選擇Local→Partition→To Image菜單,

彈出硬盤選擇窗口開始分區備份操作。如圖3,點擊該窗口中白色的硬盤信息條,選擇硬盤,進入窗口,選擇要操作的分區(若沒有鼠標,可用鍵盤進行操作:TAB鍵進行切換,回車鍵進行確認,方向鍵進行選擇)。如圖4。

系統備份:ghost使用全程圖解

系統備份:ghost使用全程圖解

系統備份:ghost使用全程圖解

系統備份:ghost使用全程圖解

在彈出的窗口中選擇備份儲存的目錄路徑並輸入備份文件名稱,如圖5,注意備份文件的名稱帶有GHO的後綴名。 接下來,程序會詢問是否壓縮備份數據,並給出3個選擇:No表示不壓縮,Fast表示壓縮比例小而執行備份速度較快,High就是壓縮比例高但執行備份速度相當慢。如圖6。 最後選擇Yes按鈕即開始進行分區硬盤的備份。如圖7。 Ghost備份的速度相當快,不用久等就可以完成,如圖8。備份的文件以GHO後綴名儲存在設定的目錄中。

系統備份:ghost使用全程圖解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10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