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常識 >> 正文

boot.ini非法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電腦常識 
  問:boot.ini非法怎麼辦?電腦開機的時候出現了以下的信息:Boot.ini C:/WINDOWS出錯,但我不太明白它所表示的意思。

  我現在用的系統是WinXP(Home Edition)版的,盡管它並沒有對我的系統產生多大影響,但我想把它給重新搞好。請師傅在回信中給我一個比較詳細的解釋,謝謝!

  董師傅:這行信息的意思就是說當前操作系統的Boot.ini文件非法。原因就在於boot.ini文件丟失或格式不正確造成的。
  Boot.ini是Windows2000和WindowsXP的引導程序ntldr在啟動過程中要調用的配置文件,作用在於對操作系統進行引導,還可以通過該引導配置文件。www.sq120.com推薦文章

  操作系統對於Boot.ini格式的要求是很嚴格的,下面是一個典型的boot.ini文件:
  [boot loader] timeout=30 (操作系統默認等待時間)
  default=scs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nt(指定默認操作系統)
  [operating systems] scs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nt = windows nt /nodebug c: = previous operating system on c:
  建議你對照一下自己的Boot.ini文件格式,如果有錯誤的話就修改,然後保存.Boot.ini文件於C盤根目錄下。TW.WInGWIT.cOM這是一個隱藏文件,在“運行”中輸入“c:\boot.ini”即可啟動該文件。
  西雙版納“求學的人”:我的電腦有時候啟動會出現磁盤掃描界面,有時候又沒有,所以我想了解WindowsXP的啟動過程是怎樣的,尤其是操作系統啟動部分能不能詳細講解一下。我用的是WindowsXP系統。
  董師傅:從打開電源啟動到最後進入桌面,電腦會經過硬件自檢、操作系統加載和初始化內核以及最後登錄三個階段。
  在這裡我主要講解一下操作系統加載和初始化內核這個階段。
  啟動要經過初始引導加載器階段(Initial Boot Loader),在這個階段裡,ntldr將電腦從實模式轉換為32位平面內存模式(實模式中系統將為MS-DOS保留640KB內存,其余內存為擴展內存;在32位內存模式中,系統將所有內存作為可用內存)。接著,ntldr啟動內建的mini-file system drivers,通過這個步驟,使ntldr可以識別每一個用NTFS或者FAT文件系統格式化的分區,以便發現以及加載Windows XP Professional,啟動運行到這裡,初始引導加載器階段就結束了。
  接著系統進入操作系統的選擇階段,如果安裝了多操作系統,就會出現一個操作系統選單,這是ntldr讀取boot.ini的結果。
  與此同時操作系統會開始搜索硬件信息,將收集的計算機硬件信息列表並將列表返回到ntldr,這樣能夠在系統啟動之後將硬件信息加入到注冊表HKEY_LOCAL_MACHINE下的hardware中。
  最後電腦直接使用默認配置文件開始加載Windows XP,至此引導階段結束。
  登錄對話框顯示出來之後,整個啟動過程就基本完成。當然如果有一些隨機啟動的程序,那麼這個時候將還繼續運行啟動它。
 
  如果希望啟動速度加快,最好在msconfig中自定義啟動項目,將一些不必要的啟動程序關閉,同時在boot.ini中盡量縮短系統等待時間。什麼?你不知道應該按照什麼標准來選擇隨機啟動的程序?那麼看看如果符合下面三種條件的任何一種,就毫不猶豫關閉它吧。
  1.並不是每次開機都要使用。
  2.即使使用也是很長時間有一次。
  3.壓根兒都沒有想過使用它。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Common/201309/210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