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還你一個清爽桌面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隨著筆者電腦中的軟件越裝越多,桌面上快捷方式也跟著一個個多了起來,可快捷方式太多了也就不快捷了。筆者的整個桌面花花綠綠地全滿了,每次新添一個快捷方式後,桌面全都換樣了,要找的程序半天也找不到,去下載桌面管理程序,可沒一個順手的,還是自己打造一個吧!

以Windows XP為例,先在C盤下新建三個文件夾,分別取名為fun、tool和work。然後把桌面的快捷方式分類復制進去,在桌面下的任務欄上點右鍵“工具欄→新建工具欄”,然後選擇剛建的fun這個文件夾。可以看到任務欄上多了個工具欄,把它拖到桌面左邊去變成豎的,如果不能拖的話點右鍵看看是不是任務欄被鎖定了,把那個鉤取消就行。可以看到新建的工具欄好丑,對它點右鍵,取消顯示文字面前的鉤,再調整一下,使它變成一細條。依次把tool和work工具欄做在上方和右方,這樣就初步成型了,桌面被環繞了起來。用鼠標拖運工具欄上的圖標以調整序列,改成自己記得的規律(如圖)。接下來把桌面上已經復制過的快捷方式隱藏掉,這是為了以防萬一。整個桌面一下清爽了吧,看起來還挺專業的嘛!

  現在加上最下方的快速啟動欄,可以有很多地方放快捷圖標了。tW.wIngwiT.COM平常裝了軟件後把快捷方式拖到它所屬類的工具欄中去,再把原來的隱藏就行。桌面上僅留下我的電腦、我的文檔等等最常用的東西。也可以放些最近正在做的工程或在看的電子書的鏈接,用完了以後就刪掉。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499.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