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屏蔽系統自動更新SP2的安裝提示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Windows XP SP2中文版已經發布很長一段時間了,大家既可以下載安裝也可以直接通過Windows Update在線安裝。不過由於SP2對Windows XP的改動比較大,安裝它可能會影響到我們某些網絡服務的正常使用(比如BT下載速度變慢),另外,盜版用戶安裝SP2後系統會提示激活,導致不得不重裝系統才能正常使用。對於暫時不想安裝SP2的用戶來說,頻繁彈出的SP2更新提示讓人不勝其煩。當然你可以直接關閉Windows自動更新功能,不過這樣做又會漏掉其它重要補丁的更新提示。那我們如何讓系統單獨屏蔽SP2的安裝提示呢?

一、單機用戶

點擊“開始→運行”,輸入Regedit,打開注冊表編輯器,展開“HKEY-LOCAL-MACHINE\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Windows\WindowsUpdate”分支,在右邊窗口中新建一個名為“DoNotAllowXPSP2”的REG_DWORD值,設置其值為“1”即可。當你希望安裝SP2時,將DoNotAllowXPSP2鍵刪除或者將其值修改為“0”後,就可以通過自動更新功能或者Windows Update安裝SP2了。

二、局域網用戶

如果你是一個局域網的管理員,當然可以對每台機器使用上面同樣的方法通過修改注冊表來屏蔽更新,不過這樣做的工作量太大了。Tw.wiNgWIt.Com我們可以這樣操作:

第一步:用記事本編輯如下代碼:

@echo off

set REGBlockKey=HKLM\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Windows\WindowsUpdate

set REGBlockValue=DoNotAllowXP

SP2

set RemoteMachine=%1

if /I “/B” ==“%2” goto Block

if /I “/U” ==“%2” goto UnBlock

:Block

REG ADD \\%RemoteMachine%\%REGBlockKey% /v %REGBlockValue% /t REG_DWORD /d 1

goto End

:UnBlock

REG DELETE \\%RemoteMachine%\%REGBlockKey% /v %REGBlockValue

% /f

goto End

:End

第二步:將它們保存為sp2.cmd文件,運行“CMD”命令打開命令提示符窗口,進入到sp2.cmd文件所在目錄,運行“sp2.cmd computername /B”命令(其中“computername”代表計算機名)即可。如果要取消屏蔽,則運行“sp2.cmd computername /U”命令。

提示:這一阻止更新功能只能在自8月16起的120天(4個月)內有效。另外,微軟在Windows XP SP2的Tool-kit中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名為XPSP2BlockerTools.EXE的命令行工具,同樣可以實現對SP2的屏蔽功能,其命令格式為“xpsp2blocker .exe /B”和“xpsp2blocker.exe /U”。該工具可在微軟網站下載。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500.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