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Windows XP高級選購選項菜單應用實例(上)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早在Windows 98時代,當系統出現某些故障後,大家就知道重啟系統並在系統自檢後或出現操作系統選擇菜單時,按下“F8”鍵打開Windows 98的啟動菜單,進入安全模式對系統進行修復。不過Windows 2000/XP的啟動菜單相對於Windows 98就先進了很多,按下“F8”鍵後,會出現一個全中文界面的“Windows XP高級選項菜單”(如圖1),這裡面的選項比較多。那我們看看這些項目具體常用的實例。

一、全能武器──安全模式

系統問題舉例:最近我給Windows XP打上了SP2補丁(非正式版本),可是之後在安裝瑞星殺毒軟件的過程中出現了藍屏現象,而且每次在出現Windows登錄窗口時都會自動重啟,這是怎麼回事?該如何解決呢?

專家支招:這是因為安裝的SP2補丁與瑞星殺毒軟件不兼容造成的,要解決該問題,可以在“安全模式”中來完成。

模式說明:“安全模式”是系統僅次於“正常模式”之後的最常用的啟動模式,該模式僅使用最基本的驅動程序(比如鍵盤、鼠標等)啟動Windows XP,不支持網絡功能。TW.WinGwiT.Com通過“安全模式”可以解決Windows在啟動或使用過程中出現的大部分問題,比如感染病毒、不能正常啟動、賬戶被停用等等。

解決步驟:

第一步,在“Windows XP高級選項菜單”中選擇“安全模式”並回車。

第二步,在出現的提示窗口中單擊“是”按鈕,這樣可以在安全模式下工作,單擊“否”按鈕可以使用系統還原來還原計算機到以前的狀態。

第三步,進入“安全模式”後,我們會發現桌面的四個角都有“安全模式”的字樣(如圖2),打開“我的電腦”,找到瑞星軟件的安裝目錄,比如“系統安裝盤\Program Files\rising”,然後分別打開rav、rfw文件夾,分別運行其中的“UnInst.exe”刪除軟件即可。這樣重新啟動到正常模式後就不會出現自動重啟現象了。

二、網絡診斷專家──帶網絡連接的安全模式

系統問題舉例:最近我給創新SB Live!聲卡安裝了新的驅動程序,結果每次登錄Windows XP的時候速度特別慢,而且經常會死機,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專家支招:可能是因為安裝了不兼容的驅動程序造成的。我們知道創新SB Live!聲卡有很多種驅動程序,要解決該問題,可以先卸載已安裝的驅動,再重新安裝通用驅動程序。

模式說明:該模式顧名思義就是指加載了網絡功能的“安全模式”,在啟動時會加載網絡設備驅動程序和網絡服務,這樣就能訪問局域網和Internet,並能從網上下載相應的修復工具和驅動程序來解決各種軟件問題,以及因為硬件驅動程序造成的問題。

解決步驟:

第一步,在“Windows XP高級選項菜單”中選擇“帶網絡連接的安全模式”並回車。

第二步,同樣在出現的提示窗口中單擊“是”按鈕進入“安全模式”,然後上網下載通用的SB Live!驅動程序。

第三步,打開“設備管理器”,卸載已經安裝的聲卡驅動程序,然後安裝下載的驅動程序。安裝完成後,重新啟動即可。

三、高手利器──帶命令行提示的安全模式

系統問題舉例:在Windows XP中,我為了禁止《泡泡堂》游戲運行,選擇在“組策略”窗口中展開“用戶配置→管理模板→系統”。接著雙擊右側窗口的“只運行許可的Windows應用程序”項,選中“已啟用”,並添加了notepad、gpedit.msc等允許的程序。可是結果事與願違,現在根本無法運行“組策略”和其他程序了,總是出現本次操作被取消的提示?

專家支招:這是因為錯誤的“組策略”設置造成的,可以在“帶命令行提示的安全模式”中打開“組策略”窗口改回設置,即可解決問題。要想再阻止的話,可以雙擊“不要運行指定的Windows應用程序”來設置。

模式說明:該模式其實就是在“安全模式”中打開“cmd.exe”(命令提示符)窗口,通過輸入相應的命令來解決各種問題,可實現的功能跟“安全模式”完全一樣。

解決步驟:

第一步,在“Windows XP高級選項菜單”中選擇“帶命令行提示的安全模式”並回車。

第二步,進入安全模式後,在命令提示符下輸入“mmc”,按下回車鍵後打開控制台窗口。

第三步,依次點擊“文件→添加/刪除管理單元→添加”,選擇“組策略”管理單元,單擊“添加”按鈕,再分別單擊“完成”、“關閉”、“確定”即可。這樣,“組策略”管理單元將被添加到控制台窗口中。

第四步,展開“用戶配置→管理模板→系統”,雙擊右側窗口的“只運行許可的Windows應用程序”項,在屬性窗口中選擇“未配置”,單擊“確定”按鈕即可。

第五步,按下“Ctrl+Alt+Del”組合鍵,選擇“關機”,並重新啟動電腦即可。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50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