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漢字發音攻略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我們在平常的閱讀中,常常會碰到一些無法確定發音的漢字(如“仝”字),若此時手邊沒有字典,可借助電腦來解決。

方法一:利用金山詞霸

在金山詞霸2002中在“輸入”欄中輸入“仝”,單擊輸入欄右側的“go”圖標,此時在列表框的“高級漢語大詞典”欄目中就顯示出了該字的拼音。

方法二:利用Word

在Word中輸入“仝”,然後選擇該漢字,單擊 “格式”菜單→“中文版式”→“拼音指南”, 在打開的“拼音指南”對話框中列出了該字及其拼音了。

方法三:利用全拼輸入法

在Word2003中輸入“仝”,在其後隨意輸入一個漢字,然後選擇這兩個漢字,用“Ctrl+C”將它們復制下來,啟動全拼輸入法,右擊輸入法狀態條,在彈出的菜單中選“手工造詞”,在“詞語”框中按“Ctrl+V”將它們粘貼,此時外碼框中就出現了漢字的拼音。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50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