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軟件專區 >> 正文

文件監控導致右鍵菜單反應遲頓

2022-06-13   來源: 軟件專區 
筆者的電腦安裝的是Windows XP SP1。最近,每次開機後,在任一文件上單擊鼠標右鍵時,右鍵菜單總要等三四秒才能出來。而且,這種現象只在第一次出現,以後就恢復正常了。一開始,筆者以為是病毒在作怪。於是,將電腦中安裝的瑞星殺毒軟件升級後,對系統進行了一次掃描。結果發現沒有病毒。不是病毒,那會是什麼在作怪呢?就在筆者冥思苦想之際,桌面上被隨意打開的任務管理器卻提醒了我。對了,只要查出單擊右鍵時,哪個程序在使用CPU不就知道了麼?打開任務管理器,對進程按CPU的使用率從高到低進行排序,以使CPU使用率高的進程顯示在最上面。然後,打開資源管理器,右鍵單擊任一文件。沒想到,進程列表中排第一的居然是瑞星的監控程序。這時,筆者突然想起了瑞星監控程序中有一個文件監控的功能,罪魁禍首可能就是它了。於是,點擊系統托盤區的瑞星計算機監控圖標(就是那個傘狀的小圖標),選擇“監控中心→關閉文件監控”。再到資源管理器中,在文件上單擊右鍵,右鍵菜單一下子就出來了,問題解決。當然,如果你不介意等那麼幾秒鐘的話,筆者建議你還是打開這個文件監控吧。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Software/201309/350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