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監控系統常見故障與排查方法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2、監控畫面的產生
       
監控鏡頭頭通過監控線與電腦連接,白天的時候靠外面的光線把鏡頭周圍環境光反射到鏡頭表面(晚上的時候就靠鏡頭周圍的LED燈發出紅外線),鏡頭通過信號的處理傳輸到電腦,電腦再通過處理在顯示器上把畫面展現處理!

我們都知道,只要是電子產品,時間久了或多或少都會出現各種各樣的毛病。那麼監控系統也不例外!下面就把監控系統常見故障以及解決方法大概地概況出來!
監控系統常見故障分為軟故障和硬故障!

軟件故障包括監控系統軟件故障或損壞、監控軟件設置出錯等;硬件故障包括鏡頭本身故障、鏡頭電源故障、監控連接線故障、BNC頭故障硬盤錄像機故障等!監控系統軟故障相對來講比較簡單點,當監控系統軟件出現故障而無法正常使用時,可將損壞監控系統軟件卸載干淨,然後重新安裝監控系統軟件;或者將監控系統軟件丟失損壞的文件修復,使監控系統軟件恢復正常功能。

監控系統硬故障范圍就比較廣一點,有時候難以判斷是哪個部分出了問題!

當監控系統出現硬故障時,我們首先第一時間就是要看顯示器監控畫面有幾個鏡頭是沒有圖像顯示的,一般來講都是其中的一個或者兩個鏡頭是沒有圖像,如果確定了沒有顯示圖像的鏡頭那問題就容易解決了!

話又講回來,當我們碰到全部鏡頭都沒有顯示圖像的時候,那一般都是軟故障的,如果不是軟故障那很大可能是錄像機的問題了,是軟故障的上面介紹監控系統軟故障的步驟應該可以解決!

下面以一個鏡頭有故障為例

我們假設這個監控系統裡有4個鏡頭,其中有一個出現了問題,其他三個都可一正常地顯示圖像!

1、首先我們要找到這個鏡頭相對應的接口,不管是硬盤錄相機還是監控視頻卡,它們的接口都是有編號的!找到相對應的編號之後,把連接在電腦上的連接頭(BNC頭)拔下來,看看有沒有老化生銹、中間那一枚針有沒有斷,如果有這些現象出現的話那就要把BNC換了!(BNC頭的接法這裡就不提了,其實也很簡單,喜歡動手的朋友可以到電腦城買幾個,然後拿一根家庭電視天線當做監控線,學著自己做)與鏡頭相連的BNC檢查方法也一樣,這裡就不重復了!

2、當BNC頭正常的話,那我們就要看鏡頭的紅外線有沒有亮,如果亮但又沒有顯示只有兩種可能:監控線有問題,鏡頭本身不行!如果紅外線不亮那只有兩種可能:鏡頭本身不行,鏡頭電源不行!如果是鏡頭本身不行,那只能是保修了。tw.winGWit.CoM鏡頭電源不行的話就只能換一個電源了!一般帶紅外LED燈的鏡頭都是用2A  12V的開關電源為監控頭電源!有條件朋友可以拿個萬用表測量一下監控電源的電壓!

3、前面 BNC頭,鏡頭電源,鏡頭本身出現故障的現象和解決方法都講了,但是如果我們檢查到BNC頭,鏡頭電源,鏡頭本身都覺得沒有問題,那就要考慮監控線!監控線跟我們家裡電視機用的天線差不多,我們檢查的時候也比較簡單,熟悉萬用表的朋友可以用電阻檔量出它的好壞!不熟萬用表的朋友也沒關系,我們可以把鏡頭,鏡頭電源拆卸到其他監控頭的位置,也就是我們平常說的代換法!

監控系統常見故障基本就以上這幾大類,只要按照步驟來做,一般的故障時沒問題的!

本文作者吹星摘雪系東莞虎門一線監控安裝與電腦維護技術人員,當地用戶有類似服務需求,請聯系QQ:1058046718。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411/3139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