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無線產品的宣傳資料公布的信號傳輸距離和實際使用的傳輸距離往往有很大差距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對於無線網絡設備而言,有效傳輸距離是相當重要的,否則那種“鞭長莫及”的感覺會讓你苦惱不已。需要注意的是,大家沒有必要參考產品介紹中的“最大傳輸距離”,這一指標多半是在沒有任何遮擋物的條件下計算得出的。
決定無線網絡傳輸范圍的關鍵在於無線路由器,與無線網卡的關系並不大。從實際應用角度來看,更應該看重無線路由器的信號穿透能力,畢竟在鋼筋水泥的高樓大廈中,障礙物才是信號的最大阻礙者。
對於信號穿透能力,不同產品之間的差距可不小。部分名牌產品可以做到在30m之內穿越兩堵厚厚的牆壁,而少數低端產品可能都禁不起一個小小的室內“拐彎”——即便開著門。
為了解決這一問題,我們往往能夠看到不少無線路由器采用了天線,然而這並非是最徹底的解決辦法,提高發射功率才是關鍵。作為消費者,在選購時根本無法得知無線路由器的信號穿透能力,因此只能根據經驗來判別。一般而言,新型號的產品在信號穿透能力方面總會比老產品出色,部分支持“天線疊加”的產品一般將信號穿透能力作為一種賣點,這類產品更加適合需要在復雜環境下使用的用戶。當然,一味地根據天線來判斷無線路由器信號穿透能力也是不科學的,不少不使用天線的產品也同樣具有出色的信號穿透能力。如果有條件的話,大家可以使用電磁干擾測試儀檢測無線路由器啟動瞬間的大致發射功率,一般產生較大干擾的產品在信號穿透能力方面更加出色一些。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852.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