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無線局域網與傳統有線局域網相比,存在很多安全方面的缺陷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對於無線局域網來說,只要在其信號覆蓋范圍之內,任何人都可以給自己的移動終端安裝上相關的軟硬件設備,輕松獲取無線局域網的相關信息。目前,無線局域網主要在以下環節存在漏洞:
1.網絡設計缺陷。例如在重要資料集中的內部網絡中設置AP訪問點。這時在外圍的防火牆將起不到任何保護作用,入侵者只需要以該AP為入侵點,即可以對內部網絡進行攻擊。
2.信號覆蓋范圍過大。主要表現在對於不需要信號覆蓋的范圍沒有采取屏蔽措施,使得散布出去的信號就可能被攻擊者利用。
3.802.11b加密措施自身存在問題。由於802.11b采用WEP在鏈路層進行RC4對稱加密,而該種加密方式本身就存在嚴重的安全漏洞。
4.無線終端認證方式脆弱。通常無線終端通過遞交SSID作為依據接入AP,而這個SSID都會由AP向外廣播,很容易被竊取。
5.很難避免拒絕服務攻擊。無線局域網的帶寬比較有限,而其采取的頻率和微波爐、藍牙手機等設備相同。也就是說這些設備會對無線局域網形成干擾。如果人為惡意地增加這種干擾,就很容易形成消耗帶寬的拒絕服務攻擊。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385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