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移動硬盤有兩個盤符的解決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筆者最近遇到一個現象,筆者的移動硬盤只有一個分區,在Win98中卻顯示為兩個盤符,並且這兩個盤符的內容一模一樣。在Win2000/XP/Server 2003中完全正常,只顯示一個盤符。

  故障分析與處理:筆者剛買回電腦時,移動硬盤在Win98中顯示的是一個盤符,完全正常。筆者分析認為,很可能是後來對BIOS設置進行了改動造成的故障,仔細回想近一段時間對BIOS的改動,突然想起為了在DOS下能夠使用USB設備,曾將“Advanced/Chipset Configuration”中的“US B Device Legacy Support”設置為了“Enab le”,於是把它重新設置為“Disable”,保存設置並退出BIOS。重新啟動計算機,進入Win98,移動硬盤果然只有一個盤符了。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14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