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硬盤跳線錯誤導致的故障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辦公室一台裝了Windows 2000專業版的聯想電腦借給他人去做產品演示,下午送回來後卻發現無法啟動。當出現Windows 2000啟動界面後不久就出現藍屏,錯誤提示為:“Stop: 0x000007B…….Inaccessible Boot Device”。

答:當時首先懷疑是操作系統被破壞了,就用光盤引導系統,用Ghost軟件將原來做的系統備份恢復到引導分區上,重新啟動計算機,但仍然出現同樣的錯誤。
  使用Windows 2000安裝盤對硬盤重新分區並重新安裝系統,但當安裝程序格式化完系統分區後卻提示無法繼續安裝。反復試驗多次,最終仍以失敗告終。這時筆者懷疑是系統硬件出了問題。在進入BIOS進行系統參數設置時忽然發現:硬盤跳線竟然設置在“Second Slave”位置上。急忙打開機箱,發現硬盤是MAXTOR的金鑽PLUS 8,跳線被設置為從盤,IDE連接線插在主板的IDE2接口上,而光驅連接在主板的IDE1接口上。將硬盤跳線改為Master,並重新連接到IDE1上。再次用Ghost軟件恢復系統,重新開機,系統恢復正常。
  後經了解,這台電腦在借出後硬盤被拆下進行數據拷貝。估計是硬盤在被重新安裝回電腦時忘記更改跳線,而對方又沒有及時說明情況,加之該電腦此前從未拆過機,導致在解決問題時繞了一個大圈子,浪費了很多時間。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34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