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如何進入純dos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問:我單位有台機子沒有光驅和軟驅,而我不想拆開機箱裝光驅。我想請教一下,如何才能進純DOS(不要DOS窗口)?因為現在安裝的是Windows XP系統。這個問題十分棘手,因為有大量程序需要在DOS下臨時使用,還請高手幫忙!

答:如果機器有USB接口的話,使用一個啟動型閃存或者移動硬盤直接引導即可。不過這也並非是唯一的解決方法,而且很多辦公電腦的品牌機主板或許並不支持USB設備啟動。對此,我們建議你得先找到DOS安裝文件(MSDOS或者PCDOS都可以)和System Commander等多重啟動軟件。通過網絡,在Windows XP下安裝好System Commander,重新開機即有全新的啟動模式,隨後選擇安裝新的操作系統。隨後將下載到硬盤上的DOS安裝文件選中即可。事實上,這也是一種雙操作系統,只不過采用另類的工具軟件取代了Windows那並不強大的內置多重啟動功能。除此以外,你還可以考慮安裝VMWARE來虛擬全新的操作環境,此時也能夠安裝DOS。但是VMWARE虛擬的環境可能與真正的純DOS略有區別,並不能保證你的DOS應用可以順利實現。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34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