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電源壞了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在大多數的情況下,人們遇到電腦硬件損壞時,都是直接換掉。少則幾十元、多則幾百元。畢竟懂得硬件維修的人很少,各種元件和電路更是讓人眼花缭亂。不過有時只要我們稍微用一點兒心,也可以成為“維修大師”。而且投入少、收益大!下面就來看看我是怎樣花一元錢救活電源的。
例一
  朋友的電腦在一場雷雨之後停止工作,顯示器和主機都不能加電,經替換法確認電源損壞,更換新電源需要70元。經用戶同意我試著將電源拆開,發現電源保險管黑了,認定是保險管損壞,花一元錢買了一個保險管換上,一切正常!
經驗
  電源內部有一個保險管,可以在超壓時熔斷形成自我保護,這時只要將保險管(圖1)從彈簧架上取下更換一個新的就可以了。該過程只需要一把螺絲刀,操作上也沒有任何技術含量,非常簡單。
例二
  本單位一台電腦停止工作,經單位專業維修人員確定,電源損壞,更換新電源後,損壞的電源留給了我們。我試著將電源拆開維修,檢查中發現一個電容上蓋鼓開,便用電烙鐵將該電容取下,根據型號購買了一個16V、3300μF電容(圖2),花費一元錢。將新電容焊接好後,測試一切正常。
經驗
  1.電容是硬件中相對脆弱的部分,電容損壞造成硬件不能工作的現象也非常多,從外觀上識別電容損壞也比較容易:鼓蓋、冒漿、爆裂,非常直觀,只要按型號購買並更換上就可以了。TW.WINgWIT.cOM需要的工具也很簡單,螺絲刀一把,用來打開電源外殼和拆卸電路板;電烙鐵一把、焊錫絲一段,用來拆除和焊接電容。只需要簡單的焊接技術,不需要專業培訓。
  2.只要超過了保修期,在硬件損壞時電腦維修公司一般是不會給維修的,只會賣給你一件新的,並給你安裝好。自己動手維修雖然存在一定風險,但還存在一線希望,修不好也無所謂,反正要換新的。所以,不要有顧慮,尤其是這種簡單易行的維修。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34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