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xp找不到u盤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最近,筆者的閃存突然不能使用,將閃存插入電腦USB接口後,系統提示“發現新設備”,但是打開“我的電腦”後卻找不到閃存。可是閃存的工作指示燈卻始終亮著。
  分析解決:是否系統沒指定盤符導致找不到閃存?於是,我右擊“我的電腦”,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管理”,打開“磁盤管理”後也沒有發現已連接的移動磁盤。難道是驅動程序造成的故障嗎?我裝的是WindowsXP專業版,應該不需要安裝驅動程序啊?而且在此之前閃存一直正常使用。不管了,安裝官方驅動後再說吧。然而,安裝驅動後,插上閃存,仍然找不到移動磁盤。
  過了幾天,我打開程序後,突然發現有一款USB Flash Disk軟件,運行後,發現這是閃存的官方驅動和應用工具。在工具欄中,我看到有“低層格式化”選項,其中提示信息“在快閃記憶體區塊受損造成無法正常運作的前提下,本功能方可使用。”難道是我的閃存區塊受損所以無法正常工作了嗎?不管三七二十一,低格後再說吧。插上閃存,低格順利完成。打開“我的電腦”,閃存又出現在我的面前,試著拷入30MB的文件,工作指示燈歡快地閃動著。
  筆者向大家建議,如果你的閃存出了問題,莫忘了官方提供的診斷修復工具。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34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