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電腦故障 >> 正文

機器休眠後無法喚醒

2022-06-13   來源: 電腦故障 
問:我的機器是一年前購買的兼容機,一直使用正常。但最近出現了問題,啟動休眠功能後過一段時間卻無法喚醒機器,必須重啟才行。請問這是什麼原因?

答:如果電腦休眠後無法喚醒,那是因為喚醒條件不滿足,主要原因有以下幾種:

1.鍵盤或鼠標所使用的中斷沒有被設置成可用於喚醒,解決的方法是進入BIOS的“Power Management Setup”設置界面,將“PM Events”選項下的相關設備的IRQ喚醒功能都打開,即設置IRQ3、IRQ4、IRQ5、IRQ6、IRQ12、IRQ14和IRQ15為“Enabled”。

2.設備驅動程序發生沖突,建議卸載老的驅動程序;驅動程序與所安裝的硬件不兼容,請更換或升級驅動程序。

3.主板BIOS版本較老,可下載新版本的BIOS文件,並對主板BIOS進行刷新升級。

4.操作系統存在問題,或許安裝補丁程序可以解決問題。

5.如果休眠後時間稍微長一點就不能喚醒,則很可能是CPU風扇停轉,而CPU又未按要求進入對應的休眠模式,引起CPU溫度過高,從而導致電腦無法正常工作。TW.wiNGWIt.com這種現象大多發生在對CPU溫度和CPU風扇有監控功能的電腦系統中。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Fault/201309/10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