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顯示器被磁化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筆者單位的幾台電腦都是前不久新裝的,顯示器用的是17英寸的飛利浦CRT顯示器,機箱用的是現在流行的ATX電源機箱。最近這幾台顯示器同時出現不同程度的偏色現象。
  故障分析與處理:由於顯示器還是新的,不可能是顯像管老化的原因。試著將其中一台電腦完全關閉(所謂完全關閉是指將主機以及顯示器的電源插頭拔下),過十幾分鐘後插上電源插頭再開機,打開顯示器時聽到輕微“砰”的一聲,根據經驗,筆者知道消磁電路工作是正常的,進入系統後再用記事本打開一個空白文件並最大化(主要是讓整個屏幕呈白色狀,以觀察偏色情況),竟發現顯示器恢復正常,不偏色了。
  看來顯示器是好的,那為什麼會出現偏色現象呢?由於該顯示器支持綠色節能功能,再加上開關顯示器較麻煩(顯示器的開關在其後面),大家平時都只關主機(采用Win98自動關機方式)而不關顯示器。而顯示器由節能狀態轉為工作狀態是不進行消磁處理的(因為消磁電阻在節能狀態時還是處於熱態),所以長期以來顯示器的消磁電路都沒能對顯示器進行消磁處理,從而使顯示器屏幕因長期得不到消磁而造成偏色現象。另外單位機房附近有大型醫療設備,平時可能產生較強的磁場,從而造成顯示器出現顯示偏色現象。在此提醒大家,如果可能的話,應該在每天關機後,同時關上顯示器的電源開關。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14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