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電腦不能開機怎麼辦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朋友送修一台電腦,稱不能開機。筆者試了一下,大多數時候按下開機按鈕時不能開機,只有電源和CPU風扇轉動,少數時候能開機,但開機後很短時間又自動斷電。 電腦不能開機怎麼辦呢?
  故障解決:根據上述現象,初步判斷為某個配件接觸不良,遂拆開機箱,發現該電腦用的是雜牌電源,做工很差,於是把檢查重點放在電源上,按下開機按鈕後,用萬用表測四芯供電插頭上的各組電壓,基本正常。又把20芯的主板供電插頭拔下來,仔細檢查,發現有幾個孔內部的銅芯明顯變形,用工具撬幾下,使它們恢復原狀,然後把各個供電插頭插好,再開機故障排除。人們選購電源時,往往會注意開關變壓器和濾波電容的大小、線材的粗細、外殼所用鋼板的厚度和材料等,但也不能忽視供電插頭的做工。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14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