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巧用ASPI解決光驅問題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ASPI(Advanced SCSI Programming Interface,高級SCSI編程接口)是適配器與SCSI設備之間的軟件通訊層,專用於對SCSI光驅的訪問。隨著ASPI接口的發展,現在已經可以實現對IDE光驅的訪問,並能極大地提升IDE光驅的性能。筆者就有過兩次用ASPI驅動解決故障的經歷。   實例一:源興DVD-ROM光驅的貼心智能鈕是一個非常實用的小工具,它可以用軟件方式控制光驅的進出盒以及設定光驅的速度等,對於延長光驅壽命有著很大的作用。但是一些朋友在Win2000和WinXP下安裝後,發現貼心智能鈕的所有設定均呈灰色不可用狀態。筆者在Win98下居然也遇到了這種情況,於是上網下載了一個4.6版的ASPI驅動,安裝後問題解決了。

實例二:筆者新買了一台摩西電通的CD-RW刻錄機,安裝完隨機附帶的刻錄軟件Nero Express後啟動程序,居然彈出了一段提示:“找不到Win-ASPI文件,因此目前只能選擇映像文件刻錄器”。進入程序後找不到刻錄機,只有一個映像文件刻錄器。根據提示筆者估計是缺少了ASPI驅動,於是安裝了ASPI驅動,重新啟動,果然找到了刻錄機。

以上是筆者的兩次經歷,希望能為遇到類似問題的朋友提供一些參考。ASPI驅動最新版本是4.71.2,可以到http://www.divx.com.hk/software/aspi_471a2.exe下載,解壓後的文件夾內有一個Aspichk.exe 文件,是用來檢測當前系統的ASPI驅動版本的,Aspiinst.exe 文件是安裝可執行文件。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3081.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