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顯示器接口插針故障影響電腦運行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朋友去年組裝了一台電腦,一直運行正常。可最近系統突然變得很慢。他的電腦配置為:P4賽揚1.7GHz處理器,科沃達845GL主板,現代256MB DDR內存,EMC 17英寸顯示器。安裝的是WinXP操作系統。啟動電腦後,WinXP的滾動條滾動了三十多次,才進入操作系統界面。所有程序的運行速度明顯變慢,甚至死機。www.sq120.com推薦文章

檢測與排除:懷疑是BIOS或板卡的問題,進入BIOS查看設置,一切正常。就把主機拆了,采用替換法先後替換了幾個部件,故障依舊。只是每次去插拔顯示器與主機的接口時,感覺有點緊。會不會是顯示器接口的問題呢?帶著疑慮,我又一次拔下了顯示器的VGA接口,仔細一看,才知道問題的所在:有一根插針彎了。我找了一個小鑷子,小心翼翼地把那根插針扳直。(當然,這個步驟很重要,如果不小心把插針給弄斷了,維修很麻煩)重新將接口插上,開機後故障解決。

編後:電腦在啟動時如果時間太久,比如WinXP的滾動條滾動的次數明顯過多的時候,首先要考慮的就是硬件是否有故障或是存在兼容性和硬件沖突的問題。因為那時系統正在進行硬件檢測的工作,正是由於硬件檢測不順利才導致了啟動速度過慢。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66.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