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網絡技術 >> 正文

如何設置Windows密碼的最小長度

2022-06-13   來源: 網絡技術 
  現在很多入侵者都是通過破解系統管理員的弱口令進行入侵。其實我們可以通過在系統中設置強制密碼長度,增加密碼的強壯性。
  方法一:單擊“開始→運行”,在打開的輸入框中輸入“Regedit”後回車,打開注冊表編輯器,展開[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Network]鍵值,在右邊新建一個名為“MinPwdLen”的DWORD值,然後雙擊“MinPwdLen”鍵值,在出現的對話框中的“鍵值”框內輸入數字,這個數字就是設置的最小的密碼長度(必須大於等於0、小於等於8)。
  方法二:依次進入“開始→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賬戶策略→密碼策略→密碼長度最小值”,在彈出的對話框中,將最小數值填進去即可。
Windows XP的一道防線——啟動密鑰程序
  為了限制別人打開自己的電腦,給電腦設置CMOS密碼是一個不錯的辦法,可是這樣卻防不住已經打開的計算機,試一試Windows XP(其實在Windows 2000時就有了)帶來的防線——啟動密鑰程序(Syskey.exe),在系統啟動前加載運行。
  第一步:單擊“開始→運行”,在打開的“運行”對話框中輸入“Syskey”,回車後彈出“保護Windows XP賬戶數據庫的安全”對話框;
  第二步:確定選中“啟用加密”項,然後單擊右下角的“更新”按鈕,彈出“啟動密碼”對話框。tw.winGWit.CoM在默認情況下,“系統產生的密碼”組的“在本機上保存啟動密碼”項是選中的;
  第三步:下面輸入密碼,單擊“啟動密碼”項,並輸入自定義的密碼。單擊“確定”按鈕後彈出“賬戶數據庫的開始密碼已經更改”,關閉確認對話框。這樣以後每次打開電腦就必須輸入正確密碼才能出現選擇用戶的登錄窗口。
小提示
  如果選擇“在軟盤上保存啟動密碼”的話,那麼每次開機後,就必須先將啟動密碼軟盤插入軟驅,否則你的Windows XP是無論如何也登錄不上的。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Network/201309/94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