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微星光驅的兼容性問題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今天幫朋友刻了一張光盤,沒想到居然失敗了,以為是偶然事件,也沒多想,於是又取來一張光盤,結果還是在8%的地方刻錄失敗。

筆者的刻錄機是今年4月買的微星48速刻錄機,應該不會這麼早就不行了吧。也不應該是光盤的原因,因為這種牌子的光盤我用了很多都沒有問題。由於筆者安裝的是雙系統,於是又到Win98下重新刻錄,結果還是失敗了。冷靜下來一想,一定是什麼操作影響到了刻錄機,最近沒安裝新軟件,病毒庫是最新的,想到自己剛換了一個微星52速的CD-ROM光驅,難道是光驅有兼容性問題?

筆者以前使用的是明基50速CD-ROM光驅,將它設為主盤,刻錄機設為從盤,使用正常,從來沒有出過問題。由於近來明基50速光驅的讀盤能力下降,才換成微星52速的,難道微星52速CD-ROM光驅和微星48速刻錄機不兼容嗎?於是打開主機,先將刻錄機設為主盤,CD-ROM光驅設為從盤,在開機自檢時就發現光驅的型號變成了亂碼,肯定是有兼容性問題了。進入Win98一看,只有刻錄機,CD-ROM光驅不見了。換個光驅是不現實的,看來這倆“兄弟”是不能呆在一條“籐”上了,只好把微星CD-ROM光驅和硬盤接在一起,讓刻錄機獨享一個IDE接口。重新開機,自檢信息正確,進入WinXP試刻一張盤片,終於正常了。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65.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