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刷新主板BIOS“救”硬盤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我的電腦配置如下:Athlon XP 1700+ CPU、雙敏KT333主板、希捷40GB硬盤、Kingmax 256MB內存、小影霸顯卡,裝的是WinXP系統。最近出現了以下故障現象:開機進入系統的時間非常長,大約須用半個多小時,並且硬盤指示燈一直亮,如果能進入系統,則使用一切正常。

故障分析處理:最初懷疑是系統有問題,重裝後隔了一天開機還是一樣,裝Win98和WinXP都出現同樣的現象。將硬盤換到其他正常的電腦上使用,一切正常。難道是供電不足?於是我又從朋友那裡借來一個質量較好的電源測試,現象還是一樣。

某日登錄雙敏的網站,發現有KT333主板最新的BIOS,馬上查看我的主板BIOS,發現日期是2002年的,雙敏網站上的新版本BIOS的日期為02/12/2003,刷新BIOS能不能解決問題呢?於是下載此BIOS與Awdflash刷新工具。用Win98啟動盤啟動進入純DOS狀態,對主板的BIOS進行刷新,開機重啟,看到顯示的主板BIOS的日期為02/12/2003,說明刷新成功。於是進入系統測試,正常了。連續幾天開機進入系統都很正常,看來是原來的BIOS對硬盤支持不好。原來系統運行時就經常出現藍屏現象,刷新主板BIOS後藍屏現象也不再出現了。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6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