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聲卡驅動陳舊導致系統故障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鄰居一台賽揚Ⅱ的老機最近安裝了Windows XP系統,安裝過程很順利。聽說新的Windows XP系統是耗內存的大戶,他馬上又加裝了一條二手的128MB SDRAM內存,以使系統運行得更流暢些。可是不久問題就來了:在運行過程中系統頻繁死機,尤其是在上網和QQ聊天時故障發生最頻繁。 www.sq120.com推薦文章

分析解決:因為系統安裝很順利,是不是加裝的二手內存造成的故障呢?於是先拆下那條內存,重新開機後故障依舊。為了排除應用軟件和系統沖突,所以重裝系統,但故障依舊。考慮到電源老化和網卡故障也可造成類似現象,分別予以更換後故障未排除。現在天氣很熱,是不是CPU散熱不良導致的死機現象呢,在BIOS中檢測CPU的溫度沒超過46℃,排除了對CPU散熱不良的懷疑。最後,問題似乎就集中在主板和硬盤上了。硬盤是新升級的希捷20GB,不應該有問題,經系統測試也證明了這一點。莫非是主板的驅動太老了,和新的Windows XP系統不兼容?上網嘗試尋找主板新的驅動更新,沒有找到,但是意外發現了板載AC’97聲卡的新驅動,雖然聲卡一直工作正常,也順便下載來先試試。刪除舊的聲卡驅動,安裝新驅動重啟後,故障解決。原來是聲卡驅動陳舊,導致和Windows XP的兼容性不夠好造成的系統故障。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67.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