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改BIOS設置解決聲卡沖突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朋友近日嫌主板自帶的AC’97聲卡音質不好,且CPU占用率過大,我就幫他買了塊某品牌的CMI 8738聲卡。裝上後開機,順利發現硬件,安裝驅動程序。但重啟時畫面停在Win98藍天白雲的畫面上,要等約2分鐘才能進入桌面。再重啟問題依舊。 www.sq120.com推薦文章

估計新聲卡與某個硬件存在沖突。進入設備管理器,見Game Port Joysick(游戲手柄端口)項前有黃色的歎號,證實有硬件沖突。單擊該項屬性,進入其資源配置項,發現手動配置呈灰色不可用狀態。於是進入安全模式,在設備管理器中將重復或多余的硬件項刪除(包括原來的AC’97聲卡),重啟後情況仍無改善。突然想起主板BIOS中有關於Game Port的選項。馬上進入BIOS進行設置,找到“Game Port Address”,見其中有三個選項,就將其數值由默認的209改為201。保存重啟,這次系統很快就進入了桌面。再進入設備管理器查看,見黃色歎號已消失,問題終於解決。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68.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