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進水的攝像頭怎麼修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一日,筆者的攝像頭不小心被一杯水弄濕透了。面對突如其來的麻煩,筆者最初的處理方法和處理進水手機的方法一樣,打算用電吹風對著攝像頭吹,以蒸發掉其中的水。感覺吹干後,筆者連接上攝像頭,打開監控軟件,可是這時候攝錄的圖像竟然有色斑和花紋。看來,是水在攝像頭內部凝結成了斑紋,如何清除攝像頭內部因水留下的斑紋印跡呢?www.sq120.com推薦文章

要解決這個問題,首先需要拆下攝像頭。筆者觀察了一下攝像頭,納悶:難道要取下攝像頭後部的四顆螺絲,若不能還原怎麼辦?在考慮的時候,筆者無意識地把攝像頭前突出來的旋鈕扭動著。忽然這個突出的部分竟就這樣被筆者擰了下來,露出了攝像頭的芯片。

筆者注意到,在鏡頭上面沾有淺淺的水印。再查看攝像頭內的芯片,也發現了這種水印。如何清除這些水印呢?筆者考慮後,決定綜合采用鏡頭紙和醫用的棉花簽。理由如下:鏡頭紙是專業的清理這類鏡頭的,而僅僅用棉花簽則可能在清除的過程中在鏡頭表面遺留下細微的棉花纖維,會影響清潔效果;利用棉花簽可以把鏡頭紙包在棉花頭上,在棉花簽“長度”的支持下可方便地對鏡頭芯片和鏡頭進行清潔,這樣就不會在清潔後留下“垃圾”。

清潔完畢後,筆者順著攝像頭內部的螺紋按順時針方向旋好了攝像頭鏡頭,然後在監控軟件的幫助下細微地調整攝像頭的焦距,終於徹底地排除了故障。Tw.wINGWIT.Com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6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