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遭遇鼠標另類故障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去年冬天,本人正在玩游戲時,發現我的雙飛燕機械鼠突然不聽使喚,就算大幅度的移動鼠標,屏幕上的准星也只是跳動幾下,退到Windows下故障依舊,重啟之後也不見起色。靜下來一想這種故障應該不太可能是由軟件引起的,最有可能的就是因為鼠標接觸不良。於是把鼠標接頭拔下來後又穩穩地插了上去,但故障依舊。

分析解決:想到上次關機還是好好的,不由心生疑惑。難道是機械故障?將鼠標翻過來取下小球,用手撥動轉軸,發現指針移動又正常了,看來是鼠標小球和轉軸接觸問題。於是拆開鼠標,擦去轉軸上的污垢,還順便檢查了一下內部的連線,一切OK。

然而開機後竟然還不行,本人一下子沒了頭緒,難道鼠標就這麼犧牲了嗎? 這時,忽然感覺右手燙得很,原來是本人冬天用電腦手冷,就拿著鹵素管電暖器(就是長得跟電風扇似的,一開紅通通的,俗稱小太陽的電暖器)對著右手照。想起鼠標是用光電傳感器感應光柵輪的轉動,莫非是小太陽的光線太強烈,透過鼠標接口縫隙干擾了光電傳感器?想到這裡立馬把“小太陽”移遠,鼠標便又精准無比地在屏幕上動了起來。

故障解析:看來我當初用手撥轉軸正常是因為我將鼠標移開了照射的范圍,強光沒有照到才使我誤認為是機械故障。Tw.wiNGWit.Com又要到冬天了,希望大家留神這類問題。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1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