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忽視主板驅動的後果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上月,我配了一台電腦。配置為:賽揚2.4GHz、256MB DDR333內存、MSI P4MAM-L VIA芯片組主板、集成顯卡、Philips 150S5顯示器。在裝好系統後,出現了一些怪現象:在閱讀文檔拖動滾動條時,顯示器出現嚴重的拖尾現象,而且顯示器的“刷新頻率”選項處於灰色不可用狀態,此外,音箱也不能發聲。進入“設備管理器”,發現“聲音,視頻和游戲控制器”中多出了三個問號!分別是“AC'97 Audio Controller”、“視頻編碼器”、“音頻編碼器”。

分析解決:以前聽高手說過這是驅動和兼容性的問題,而且WinXP自帶了大量硬件的驅動。於是在系統中找了半天,但都沒解決問題。我認為此WinXP系統有問題,可能缺失某些系統文件,因此決定重裝系統。

但裝完後,問題依舊。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上述問題呢?正在束手無策的時候,突然想起來,買主板時商家還給了一張主板驅動光盤。既然視頻和音頻芯片都集成在主板上,是不是主板缺少驅動呢?於是立即裝上主板的驅動,重啟系統,一切問題都不見了。再到“系統管理器”中去看,三個問號也沒了。OK,問題解決!

編後:本文介紹的是一個非常簡單的“故障”。tW.wIngwiT.COM主要是作者電腦使用知識不夠,忽略了安裝主板驅動這樣的基本問題造成的。在這裡,給大家尤其是剛接觸電腦不久的朋友提個醒,在WinXP普及的今天,也千萬莫忘了為你的主板裝驅動。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91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