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推薦:
您现在的位置: 電腦知識網 >> 硬件專區 >> 正文

賽揚D“惹出”的麻煩

2022-06-13   來源: 硬件專區 
  故障現象:賽揚D具有良好的性價比,前陣我也買了一塊賽揚D325,但沒想到在使用中卻遇到了不少麻煩。我的機器配置是:賽揚1.7GHz,技嘉845PE主板,三星DDR333 256MB的內存,希捷80GB硬盤加FX5200 128MB顯存的顯卡。系統正常運行了一陣後,問題就出現了。電腦常常出現莫明其妙的重啟現象,而有時在重啟機器後,無法進入WinXP界面,而是在到達歡迎進入的藍色背景前,再次重啟。
  分析解決:因為在更換CPU前電腦一直都沒有什麼問題,這也就排除了WinXP系統本身的問題。當能再次正常進入WinXP時,進行殺毒,沒有發現問題。查找相關資料,發現一些845PE主板雖然在芯片的供電上可能做得不夠好,但還是可以使用賽揚D的。難道是我電腦的散熱出了問題,現在的顯卡風扇倒的確有點咯吱咯吱的響聲。
  我先重新買了個新的銅底的風扇裝上。這下開機後系統正常運行時間稍微延長了一些,但電腦還是會出現原來那種惱人的重啟,有時還會提示說系統丟失dll文件。難道我的電腦真的無法使用這款賽揚D嗎?
  打電話到朋友開的電腦店裡,大家一致認為應該刷新主板的BIOS,以解決出現的重啟問題,並說這樣主板會更好地支持新賽揚D。就在要動手刷新前,朋友借給我了一條品質更好的金士頓內存,替換下了我原來的內存條,沒想到這之後問題就解決了,電腦可以長時間穩定運行了。tw.wingWit.CoM
  其實這塊主板的供電是不能完全符合賽揚D的要求的,而這時內存的電氣性能好壞就對系統能否穩定運行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所以當換了性能更好的內存條後才獲得了電腦運行的穩定性。當然刷新一下主板的BIOS對系統也是很有幫助的。  
From:http://tw.wingwit.com/Article/Hardware/201309/2734.html
    推薦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2 電腦知識網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